没事就写的seeker

我的辈友—孙胜完

第十二章  

      看到了这个女人后,没错,就是梦里的她。“我想说,我失忆了,很多事情都忘了。但我还记得你的样子,你的名字,还记得你的电话,想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

      对面的这个女人却垂下眼,不说话。涩琪接着问:“我们曾经是一对儿?”女人点头了。这时,也不说话,没想到,女人泪如泉涌。


    “我之前对你非常不好,是吗?”涩琪猜测。

    “不,你一直对我挺好的,只不过在你断腿之后,你像变了个人。”

     “曾经你是SM公司的一个艺人,你我是一个组合的,曾经做过七年的练习生,又为公司工作十年,我们的组合曾经人气很高,你做演员拍了很多电影,又参加过很多的活动,拍过很多杂志封面……总之,贡献的价值不可估量。后来啊,你的腿没有了,你整个人都变了。”

    “那我的腿是怎么没的?”

    “唉,说到底,那也是个意外吧!五年前,为了拍一个镜头,你踏碎了玻璃。然后,很不幸,你的腿就受了重伤,感染了。公司将你的新伤旧伤累加一起算,给你定了个残疾,把你辞了。是我同意医院给你截肢的。当年你恨透了我。”

    “截肢才会保命,你这么做是对的啊,我为什么恨你?”涩琪听了自己曾经的故事,自己都震惊。

    “因为……你!热爱你的工作!”阿琳这句说的特别用力,接近嘶吼。两眼冒出火光,眼中悲痛与愤恨交加。涩琪被她吓得怔了一秒。

    “你对我说,不能再登台唱跳,还不如杀了你!你知道吗,姜涩琪,当年你在公司举起那个条幅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么崩溃吗?”

    “什么条幅啊?”涩琪摸不着头脑。

    “SM忘恩负义,用完即弃!”

    “啊?什么?呃,不过贵公司确实有点忘恩负义,对当年的我。哈哈哈哈哈。不过那都过去了,别只说我啊,问一问你这几年都在做什么呀?”涩琪感觉到这个女人的那段记忆很是痛苦,所以想敷衍过去,努力转移话题。

      情绪已经平复很多,艾琳接着对涩琪说:“我跟随你退役之后,我做了电视台的记者。虽然我们已经分手,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我是警察陈sir的一个线人,接到任务,一个叫做复活会的恐怖组织,正在招揽同道人加入。你在断腿之后,变得偏激又仇视社会,正好符合他们的条件,于是我就向陈sir建议,让你去做卧底,帮他们抓住孙胜完和Davy,阻止恐袭。”

      “那……我是接受任务了!”涩琪对这个女人说话点吃惊,但没办法,只能相信。

      “对,你接受了。你不会见死不救。”

     “那我想问,我为什么成了通缉犯?”

涩琪问了最想问的问题。

     “SM大楼爆炸之前,你提前向我提供了情报,我告诉了警察,可是他们不想张扬,以免引起恐慌。你受伤了,全世界都认为炸弹是你放的,只有我和陈sir知道不是。” 涩琪听了这话,突然间,为自己感到委屈。

       裴珠泫握住了姜涩琪的手,“现在你要做的,回到复活会,协助国际刑警,抓住孙胜完,确认Davy的真实身份。你可以的,亲爱的。”

       涩琪突然忍不住问了一句:“我们,是怎么开始的?”

       是2009年圣诞节,公司的晚宴。你把果汁扫到了我的裙子上,你说:“姐姐对不起!”我不想和你这个小孩儿计较,就原谅你了。然后你说,“我就是故意引起姐姐注意的。如今想起当年,你真是可爱!”

     “我该走了,再见。”自己既然是卧底,就应快速回去。

     “等一下,把这个表带上,警察会保证你的安全。”把表给涩琪带上,刚要转身走开时,涩琪突然说:“我猜我曾经一定是爱你的,我可以抱你吗?”


        次日,首尔警察再次召开关于SM公司爆炸案的重要会议。

        这次的会议陷入一片嘈杂中,“老李,你是不是疯了,能让一个已经失忆的人去复活会做卧底?”一个警长指着李sir,气的手抖。

      “行了,都别吵了。”局长陈sir组织会议的纪律。“李sir的这个提议我已经同意了。姜涩琪正在为我们执行任务!”

       几天后,三个人坐私人直升机回到了复活会总部,加拿大安大略省。是的,姜涩琪的表有定位和录音功能。随后韩国警察就悄悄跟去了。

     “seulgi,我的storm,Welcome back! 你这两单干的实在是太完美了!”孙老师一见涩琪,就给了一个拥抱。涩琪不认识眼前这个矮子。但仔细一想,也知道是谁

        与此同时,韩国警察接收到了涩琪传来的声音信号。李sir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对警员说:“很有可能是孙胜完,立即核对声音!”

     “当年对你用完即弃的李麻花,现在也是得到教训了哈哈。”孙老师举起红酒杯,一饮而尽。随手给涩琪倒了一杯。

     “不用了,谢谢。”涩琪对眼前这个人,摇了摇手。

     “你之前很爱喝呀!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孙老师斜着眼看了一眼,总觉得姜涩琪不对劲。

     “我们的人已经从美国把Davy接回来了,你看……”孙老师给她看了照片,涩琪心头一惊,这好像是一个……氢弹。

       涩琪嘿嘿笑了两声。孙老师这时皱起了眉,“我们拿到了你日思夜想的东西,你怎么没有那么高兴啊?”

     “没有啊,挺高兴的!哼哼哼。”


        其实,姜涩琪终究是被警察所利用,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在首尔的医院,姜涩琪醒来的前一天,警局、裴记者两方与一名医学教授签订了三边保密协议。利用教授最新的成果,通过电子计算机为姜涩琪植入关于当年的“艾琳”的记忆。而裴记者,就是李sir委托的。

       涩琪被戴上了一个头套,头套连着一台电脑。教授对裴记者说:“我们可以植入姜涩琪对你的记忆,但是我们无法植入感情。我发现姜涩琪的潜意识里仍然有你,说明真的想念你!植入记忆需要有真实事件作为支撑,需要研究对象信任的人对此做出肯定,所以,裴记者,你和姜涩琪的关系绝对有利于我们为其注入虚假记忆的。”

        以上,才是真正的缘由。

———————————————————

       这时,李sir的御用黑客说,已经查到了,复活会的核心成员,还有,姜涩琪在两天前发出的信息。

          一天下午,和复活会的其他人一同喝酒聊天。涩琪问:“我在韩国的时候,你们都在做什么呀?”

         slave回答:“我们依照你的指示,做炸弹。” 涩琪有点不理解,反问了一句:“做炸弹?” “对啊,你和Maverick策划的啊,复活日的序幕啊!”

        几天的时间,涩琪逐渐意识到自己是复活会的核心要员,为了敷衍队友,呵呵一笑就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根据姜涩琪手表的定位,发现这些复活会成员的位置发生了移动。李sir猜测他们可能会有大动作。

       事实上,是孙胜完用麻醉针将姜涩琪麻倒,带到了一片深林中。

       姜涩琪醒来时,发现孙老师坐在自己的旁边,手里捧着一本《水浒传》。孙老师发下书,“你曾经推荐给我看的这本中国的小说,我很喜欢。我觉得我是晁盖,你是宋江,宋江因为朝廷招安出卖了晁盖。哈哈哈,很可笑是吧!我知道你失忆了,我帮你回忆吧,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2012年,你跟着李秀满来加拿大……”

        在涩琪的脑子里,突然闪回了一幅画面,孙老师将要舞台跌下,伸手去救,可是晚了一步,终究没有抓住,看见她绝望地掉下嘴,一个钢筋戳破了嘴。

       孙老师沉溺于回忆中,涩琪突然说:“我求你,可以停止恐袭吗?”

     “Storm,你说什么呢?复活日,可是你设计的呀!”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