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就写的seeker

我的辈友—孙胜完

第十章

        孙老师回加拿大后,没过几天,姜涩琪的腿感染了。经过强烈思想斗争,裴珠泫还是接受了医院的建议,签字同意给姜涩琪截肢。

        一个热爱跳舞和篮球的人,没了腿,还不如让其直接感染而死。涩琪手术后醒来,果不其然,砸烂了病房里的所有东西,除了床。连续几日,茶不思饭不想,总是不停地吸烟。搞得屋子整日烟雾缭绕的,情绪也如天上的云彩一般变化莫测。

      “涩琪啊,吸烟不利于身体恢复。”裴珠泫握住她拿着烟的那只手。

      “切,恢复?你搞笑呢,我彻底残废,这辈子都这样了。裴珠泫,现在你满意了吧?”

       “我……是真的担心你身体!”

       “叨了叨,叨了叨,你烦不烦!”抬手就是给老婆一个耳光。裴珠泫感到了脸上火辣辣的。涩琪对她一直都很温柔,可这几天已不知挨多少个耳光了。裴珠泫心中总是默念着:涩琪只是心里难受,不是针对我。


        不知过去了多少天,涩琪的情绪,在裴珠泫的安抚下,终于算是正常了。在那一天的下午,布拉格的夕阳斜射进病房里。

         涩琪望向窗外,转过头来,对身旁的裴珠泫说:“今天天儿不错,能推我出去看看吗?”

        “OK,走吧。”涩琪坐着轮椅上,裴珠泫在后面推着她。

         在一条河边驻足,看到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河面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起大火。涩琪凝望着街道另一边跑跑跳跳的孩子们,和一群踢足球的少年。沉默,然后又咧开嘴强行挤出一抹微笑。


        时光悄悄地溜去了,太阳悬挂在天空的边缘间。过一会儿,夕阳渐渐收敛了光芒,慢慢落到了地平线以下。

         沉默良久,涩琪终于开口说话,“你我都是年逾三十的人,我这些年一直忙于工作,都没有好好珍惜你。你从不失为一个好妻子,我想我们应当回去,过本该属于我们的安逸的日子。我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明天我们你回国,答允我,不要离开我。我爱你!”裴珠泫和眼前这个人十年爱情长跑的风雨兼程,姜涩琪突然说出这话,除感动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度过漫长黑夜,迎接黎明的感觉。

        裴珠泫的眼眶渐渐湿润了,拉着涩琪的手,反复说着:“我答允你,我答允你。”阿琳转身吻住了涩琪的唇。

(我作为作者都看不下去了,这里插一句,姜涩琪突然变成这样,不奇怪吗?)

    次日,两人回到了首尔。

    red velvet成员,现在三个人退役,朴秀荣转行作演员了,金艺琳听了裴珠泫的话,去考大学了。

     是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宿舍还是那个宿舍,人已经不是那人。几个月前,离开这个地方时满心欢喜奔赴布拉格。

    涩琪的手机里来了一条李秀满老师的message。打开一看,


大意:

李:涩琪啊,首先,告诉你个好消息,你的新电影获奖了。你的跳车窗的动作已经被列入最牛的十大镜头之一,恭喜!我为你骄傲!明天早上九点,公司前院为你举行庆贺仪式,等你来啊!

姜:好的 老师 我会准时去的

李:你安心养伤吧!😄

姜:知道了 老师 我会注意身体的

(第二天,庆贺仪式现场)

       主持人:有请姜涩琪上台发言。涩琪的假肢走路很稳健,走上台,向所有人鞠了一躬。我们都知道,暴风雨之前,天空一定是宁静的。

      台下的裴珠泫看着她,满眼欣慰。突然,台上的那个家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了一个条幅,上面的内容是:SM 배은망덕, 다 쓰면 버려!(SM忘恩负义,用完即弃!)


        台下人发出了“WOW”的声音,嘈杂声不绝于耳,议论唏嘘不止。多家在场的媒体瞬间抓拍。SM的保安拉住了涩琪,涩琪与他们拉扯了起来。在拉扯中,涩琪的一个假肢被拽掉了。李秀满生气了,“停!别打了!”

      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几分钟后,就上了热搜。中国的人民日报:韩星姜涩琪揭露SM公司:忘恩负义,用完即弃!

       裴珠泫被气得差点晕过去。两人开车回家的路上,裴珠泫对涩琪吼道:“你疯了吧,什么叫用完即弃啊!你的身体,已经不适合工作了,难道你不明白吗?”

    “我明白!当然明白!我为自己伸张,我有什么错吗?”

    “但是你要知道,你这样做,有顾及李麻花吗?有顾及我吗?”裴珠泫的声音越来越高。震得姜涩琪鼓膜疼。

    “你个疯女人……”涩琪骂道。裴珠泫尽力收敛了情绪,用手压在胸膛上,语调渐渐变得温和起来,“seulgi,我们去看医生吧。”          这话却激怒了涩琪,“我tm早就看过医生,我吃药都快吃吐了!”

      裴珠泫叹了口气,接着说,“我说的是心理医生!”

   “我没疯!我是痛!你明白吗?”

   “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我觉得我们没法在一起了。你,现在给我下车!下车!”涩琪怒视着坐在副驾驶的她。

      裴珠泫点头,“好的,我下车。”打开车门就下车了。就这样,汽车圈起尘土,留下茕茕孑立的身影在马路上。

就这样,裴珠泫和姜涩琪五年没见。


2029年9月11日

       SM大楼在举行亮灯仪式时遭遇恐怖袭击。129死,381伤。初步认定是C4炸药,引擎是大厅里亮灯仪式用的开关。裴珠泫正在现场为全韩国转播。“我身后的这座大楼已经……”



       你猜的没错,裴珠泫已经成了韩国国家电视台的裴记者。至于姜涩琪……没人知道

      警察发现一个伤者,穿着SM清洁工的衣服,但不是这儿的员工。

      裴记者瞟了一眼救护车上的那个伤者。那人是个残疾人,腿的两个假肢都已经被炸丢了。(我不说了,你们知道是谁吧)

        警察要求医院,这个人醒的时候一定要通报。醒了后,重案组的办案人进来了。警察为了取证方便,就委派曾经也是歌手的李sir去问话。是的,李泰容退役后就考进警校了。

   “姜涩琪,你9月11日在SM大楼附近做了什么?”

   “我…不记得了。”涩琪望着周围两眼茫然,“姜涩琪,我的名字吗?”

   “要是别人我就失去耐心了,再问你一遍,你9月11日在SM大楼附近做了什么?”李泰容的视线直戳涩琪的眼睛。

   “我真不记得了!”

   “你不说,我们自己查!”说罢,李泰容打开手机,给警察的御用黑客发消息。



姜涩琪在2026年8月时用Facebook发给孙胜完一条message:Anger is not enough.    To turn this rotten system to ashes,we need to get together as one against all to others,break all of their wings amd make sure it crashed.To see a mew beginning rise behind the sun,we need to seek destruction.

                                                              —Storm

随后,孙胜完回复:I can't agree more!!!

   “在多帮我查点!”李泰容说完这话,就挂掉了电话。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