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就写的seeker

长生劫

 第三章

    姜涩琪回到警察大学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按照规定,已经封寝了。

    不得不跟门口的打经老头说好话,还搭上了一包烟,才顺利回去。

  “叔,我这……这次,绝……绝对最后一次,下次一定准时回来!”

  “好吧,你快回去吧!叔从来不收礼,今天为了护着你,就破例一回了哈哈。”老头呲着被烟熏黄的牙笑道。

  “诶,好的,嘿嘿嘿,叔你真是个好人!”姜涩琪嘴上这么说,其实她上周就看到老头收了一个因为约会而回来晚了的学长的一包烟!

    在校园里躲躲闪闪,成功躲开了三波人的巡逻。悄悄回到了已是漆黑一片的宿舍。

    姜涩琪的床和孙胜完的床是上下铺。上床时就不可避免要踩下铺的床。

   心想:胜完一直头都在那一侧,我踩这一侧应该可以的。 那就踩吧,怎么感觉脚下怪怪的?

    我去,好像是鼻子!

  “啊呀!”随之而来的是孙胜完振聋发聩的惨叫声!

  “呀,胜完!没事儿吧,对不起啊!”

  “姜涩琪……你可能就此毁了我的爱情啊!”

  “怎么?你靠脸吃饭?”涩琪调侃道。

  “我是想说,我想追一个人,昨天我刚刚和她搭上话。”

    呕吼,爱情?涩琪听了,坐在孙胜完床边,笑道:“然后呢?你喜欢的人说你长得帅了?”

   “嗯,果真我们的姜木头恋爱了,就不是木头了!你猜怎么着,她说我像小松鼠!”

   “噗哈哈哈哈!你当人家是夸你,也行吧!”姜涩琪忍不住笑出了声,很快另外两个室友被她俩闹醒了。

    文星伊显然有些生气,“姜涩琪,你打扰我睡觉,等我明天搏击课收拾你!”说罢,又倒头大睡。

    丁辉人从床上下来,猛然抬起手,拍了涩琪的后脑勺。

    看向孙胜完说道:“鉴于你小松鼠打扰到了我睡觉,你让我帮你给朴秀荣写的那个表白rap,可能就要拖延几天了啊……”

    姜涩琪一听到这名字,问孙胜完:“朴秀荣吗!法医系的大美女,个子比你高一头的那个女生?”

    孙胜完喜欢朴秀荣,虽然惊讶但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她全都长在了孙胜完like的点上。

   “姜涩琪,你好好说话不行吗!我想身高不是问题!”孙胜完说道,眼神中自信满满,对表白这个事儿,显然有十足把握。


    第二天搏击课,文星伊和姜涩琪练习,文星伊没占上风,手腕还受伤了。姜涩琪虽然胜了,但肩膀也是阵痛不断。

    其实,刑侦专业日常要进行射击、搏击、驾驶和游泳等多方面的训练,身上有伤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

    这时,有个同学急匆匆地跑过来,对文星伊说:“飘里哥啊,听说嫂子下课了,要来找你!”

    文星伊的女朋友金容仙主修的是网络安全专业,日常要上的课很多,还常常有考试。她也总是自嘲是文职警察。

    文星伊和金容仙是青梅竹马,两人一同考入警校时,文星伊极力劝金容仙选择一个不太危险的专业。

    金容仙赶来后,见到文星伊正在上药。

问道:“你怎么又这么拼啊?你们这些人,练习是是不是公报私仇啊?”言语中不免有些许愤怒。

    姜涩琪慌里慌张地赔不是,“不是这样的,容仙欧尼……”

    当日深夜,这几个警校生,一同去k酒。因为今天查寝的老师休息了!姜涩琪和孙胜完付钱,这是惯例!

    见丁辉人喝得沟满壕平,孙胜完身子向她凑了凑,“辉人,那个rap……”

    姜涩琪想要起身去洗手间,却猛然发现,吧台另一侧的那个美女,好像在哪见过。这不是……朴秀荣吗!身旁还坐着个男性Alpha,手放在她的臂膀游走。朴秀荣身子不由自主地退缩,显然是对这个人的信息素犯恶心。

    不好,朴秀荣有危险,到底要不要告诉胜完?……


    与此同时,裴珠泫正在做心脏肿瘤的课题研究。在宿舍桌子上,一盏台灯,一个人茕茕孑立坐在电脑前,另外三个室友已然熟睡。她一字一句地敲下:

    原发性心脏肿瘤系由身体其他部位恶性肿瘤转移至心肌组织,发病率较原发性心脏肿瘤高,为原发性心脏肿瘤的30~40倍,并且60%以上为心腔黏膜瘤。根据1200个样本切片,近10%的心脏黏液瘤患者的家族2号染色体(Carneg's)或者12号染色体(Kivas-genes)异常……

   终于做完了,已经是第二天了。裴珠泫打了个哈欠,熄灭台灯,摘下眼镜,正准备去床上睡觉。手机铃声却突然响了。来电人:孙胜完

   “珠泫欧尼,涩琪出事儿了!”孙胜完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裴珠泫顿时睡意全无,挂了电话,和导师借了辆车,火速开往京畿道。

    地平线处方才升起一抹日光,裴珠泫看了眼表:4:47。

   “你好,请问姜涩琪在哪?”裴珠泫问医院的护士。

   “哦,我查一下,已经走了。”

   “啊?什么时候的事儿啊?”裴珠泫一时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带着哭腔乞求道:“让我再看她最后一眼行吗?”

   “大姐,你是不是有bing啊?我的意思是姜涩琪已经包扎好了,离开医院了!我这次说明白了吧?”

    一西,老娘被姜涩琪和孙胜完给耍了!

    裴珠泫拨通了电话,“呀,姜涩琪,你可以啊,都敢骗我了?”

   “不是,欧尼,我没想骗你,一切都是孙胜完和文星伊的主意……”

    之后,孙胜完把裴珠泫接到了警察大学的宿舍里。

    姜涩琪坐在板凳上,额头的一角盖着纱布,衣领上还有一片血渍。

   “涩琪,痛不痛啊?”裴珠泫握着她的手问道。

    转身坐到孙胜完的床边,抬起傲娇的下巴,声色俱厉地问道:“孙胜完,到底怎么回事?”

   “欧尼,你先别急。答应我,不管听到了什么都别生气啊!”

   “别磨叽了,快点交代!”

   “姜涩琪在酒吧见一个猥琐之人,对朴秀荣摸摸搜搜的,先告诉你一下啊,朴秀荣,就是我未来的女朋友啊。涩琪为我两肋插刀,便挺身而出,先来一个锁喉,然后电光火石般给了那小子一拳……”孙胜完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眉毛也跟着不停地跳舞,整张脸都是戏。

  “啊一古,我没心情听你讲故事!”裴珠泫的大眼睛瞪着孙胜完说道。

  “那个人有同伙,用酒瓶击中了涩琪的头。然后涩琪卧倒在地……”

  “说重点!”

  “然后,我们就过去帮涩琪了,之后带去医院包扎。处理完就回来了。”

  “那你为什么给我打电话,还故弄玄虚啊?孙胜完!你为什么拿姜涩琪开玩笑!”

    坐在一旁的涩琪终于开口说话了,“孙胜完和文星伊打赌,赌你多长时间到,从而检验你我的感情,我真的无语了……”

   “呀,这样啊!哼哼,好吧,老娘放你一马!”裴珠泫说完,起身走向姜涩琪身旁,摸了摸她的头,“我的小熊受委屈了啊。”把头侧过去,嘴巴微张,吸了口涩琪的唇角,说道:“这是给你的补偿哈哈!”

    孙胜完见状,对文星伊和丁辉人说:“咳咳,姜涩琪可能有急事儿要办,咱先出去吧!”

    文星伊关上门前,眯着眼看着姜涩琪,说道:“我感觉你们两口子没一个好人!”

   “呀,涩琪,你朋友怎么这么说话啊!”

   “咱们不用理她!” 

评论(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